close

2.jpg

 

常常有網友來詢問自己適合怎樣的刷具,刷毛上有有什麼不一樣,

尤其對初學者來說,簡直摸不著頭緒,畢竟誰不是從用眼影盤上付的小小眼影刷海綿開始化妝呢?

其實每一種刷毛特性都不一樣,青菜蘿蔔都各有各的好!

首先先介紹刷毛的特性,分為天然動物毛和人造纖維毛兩大類型:

 

 
動物毛:
首先由軟至硬排列天然動物毛順序(灰鼠毛>羊毛>馬毛>貂毛),當然也有額外較少見的兔毛,黃狼尾毛,或是豬鬃眉刷之類的。
 
兩種刷毛最大差異是,動物毛會有完整毛鱗片,就如同我們的頭髮一樣,會有凹凸不平。
而合成毛相對會非常光滑細緻,因此可以想像當拿兩種不同化妝刷來取粉時候,
凹凸不平的動物毛刷相對就會沾粉力較強,而合成毛刷沾粉力就較差。
 
因此動物毛刷出來效果就會比人造合成纖維毛好,會更加均勻細緻及服貼,因此沾取粉質類型的化妝品,動物毛刷效果會來的更強。
總結就是動物刷毛的觸感柔軟、抓粉力和釋粉力較強,通常用來上粉狀產品譬如說蜜粉、腮紅、眼影…。
刷毛上價格也會因為質地有所差異,最貴的就是灰鼠毛,黃狼尾毛。
其次就是一般價位適中的山羊毛和馬毛,
而山羊毛也有分成頂級細光鋒羊毛,和中光鋒羊毛,在柔軟度和沾粉力上也有差異。
 
相片 2018-10-15 下午5 34 33.jpg
 
 
人造合成纖維毛:
現在也有高科技的纖維毛,足以媲美一些基本款的動物刷毛,也更符合保護動物理念。
並且使用壽命也會比較長,不容易損壞,是非常建議新手使用購買的刷具類型,並且清洗及保養上也更加容易。
粉底液、遮瑕膏、眼線膠、唇彩液狀或霜狀的化妝品,通常更適合使用合成纖維的筆毛,它們比較硬一些、有彈性。
 
以往很多合成纖維毛都會相對比較粗糙,上臉都會有不舒適感受,
因為科技發達,刷毛上往往很多也更加舒適,完全不刺膚,甚至有舒適感受。
這就有待大家去多用多比較,看你喜歡哪家的纖維毛了。
 
不過雖然講到刷毛選擇動物毛比纖維毛來的優點多,不過動物毛因為就像人的頭髮一樣,會容易受損,
相對會因為頻繁清洗時候,讓刷具容易有變形受傷,因此選對溫和中性的刷具清潔液是非常重要,
才會讓你的刷具壽命使用更長
 

2118789304390850703_6952915320_2.jpg

 

 
現在當然有些刷子是混和動物和人造刷毛,結合兩種刷毛特性,讓刷毛更好使用外,也好清潔保養,這也是初學者一個很好的選擇類型刷具。
因此我們可以依照自己所需不同的刷型來選擇刷具本身的刷毛材質,不用一昧追求同系列同品牌,這樣也可以更好達到自己妝容完整性。

這時候大家就會有問題說哪種刷具會比較柔軟呢?

相信這是購買刷具時候最最最關心的問題,畢竟誰也不希望化妝時候,有那種刺膚搔癢的感受。

最後我們就來說說刷毛柔軟度比較級,

合成纖維毛刷具,因為科技進步,現在有不少刷具都有越來越柔軟趨勢,可以以網友推薦的柔軟度及特別有強調柔軟親膚的刷具來做選擇,

而動物毛最為柔軟就是灰鼠毛,再來就是頂級細光鋒羊毛,因為羊毛也是有分等級,眼睛周圍最會敏感的建議還是要選擇細光鋒羊毛或是更為頂級的刷毛,這樣才不會讓眼影有刺癢感。

 

下一篇再來聊聊不同刷型的使用方式吧!

 

相片 2018-7-23 下午7 50 31.jpg

 

台灣刷具 官網網址  www.rivaubeaut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au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